关于子美与太白的操场趣事.(doi?

有名《性感校霸,在线撩媳妇》或《论一个年级第一的基本素养》

你不产粮,我不产粮,李杜何时能盛昌!

穿杂好多cp哈哈哈哈,食用愉快!

在杜子美的生命中,能让他上心的只有两件事,一是他的太白,二是成绩。

高适:?你一个常年榜首有脸说这?

虽然杜爸杜妈从没对于杜甫学习上要求过什么,不过基因摆在那,再加上子美同学对于学习迷一般的热情,常常甩第二名十几分是常事。

不过最近刚刚和李白确定了关系,杜甫很大一部分注意力都用在如何维持恋爱关系上。因此,本次月考成绩出来,杜甫呆了。

年级十五?!

这下可惊动了高一七班众学霸:白居易、元稹、柳宗元、刘禹锡、李商隐、杜牧,甚至连平常除了上课和考试之外常年失踪人口韩愈也召唤出来了。众人纷纷聚集到坐在操场球门边自闭的杜子美旁,面面相觑。

此时正是中午午休的时间,大部分同学都在教室里睡午觉,操场上一眼望去除了这一大坨人之外居然没有连个人影都没有。

“微之,子美前辈怎么突然退步这么大?”

白居易小小声的问着自家男友。

“大概是和李白谈恋爱耽误了?”

元稹也小小声的回答道。

“可是我们谈了三年也没有影响过成绩鸭。”

白居易声音更小声的说道。

“因为我家乐天最聪明啦!”

元稹一边说着一边不安分的在白居易身上蹭来蹭去。

元大才子你怎么能当着这么多人面一边秀恩爱还秀智商呢。(×

常年稳居年级第三的韩老师正打算开口:

“前辈……”

“哈哈哈哈哈杜子美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

一个模样十五六岁发际线却在中年人及格线徘徊的少年(?)跑出来,拿着手里年级第一的成绩单不停的抖动,本就岌岌可危的发量在风中更显得少的可怜。

“安禄山你能不能死开!要不是子美没发挥好轮得到你在这说话?”

匆匆拽着李白赶来高适一脸不耐烦的踹了他一脚。

安禄山从地上滚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拿着单子长扬而去,颇有一种“朕不和你们这种凡人计较”的风范。

当然,也有可能是打不过。

“啧,这个兔崽子,看他不爽很久了。子美你没事吧?”

杜甫闻言,抬起一直埋在臂弯里的脑袋,眼眶红红的。

“诶呀呀前辈你怎么哭了?”

刘禹锡手忙脚乱的想拿纸巾为杜甫擦脸。 结果手还没伸出来就收到了两道死亡凝视,一道来自校霸李白,另一道来自柳宗元。

刘禹锡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爪子就被元稹拍下去了。

他一脸问号的看着元稹,谁知道元稹跟没发生过一样,若无其事的说道: “大家都散了吧,让太白留下来就好了。”

众人纷纷会意 心照不宣的露出一个笑容,转身搂着自家男票离开。

只有刚转来不久的李商隐还有点懵的问杜牧: “牧之牧之,元微之为什么让我们离开?不应该留下来安慰子美前辈么?”

杜牧高冷的翻了个白眼:“你觉得子美前辈是想要自家男友一个爱的抱抱还是我们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吵闹?动脑子想想哦?”

说完便不再看他,自顾自向前走去。

莫名其妙被训了一顿的李商隐好不委屈,对着杜牧的背影嘟着嘴。

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的杜牧看到李商隐受委屈的小表情,差别没有绷住表情。

但还是强装严肃,往回走扣住李商隐的手:

“快走啦,再不走门口奶茶又要卖完了。”

李商隐悄悄低头笑了。

牧之今晚小心自己的肾呢。(×

这边的杜甫在短暂的抬头之后又埋了下去,把自己缩成了小小一团,令李白不合时宜的想到了某个鼠类。

李白想了想,便坐在杜甫身旁,学着他的姿势坐在地上,一只手支着头侧过脸看着杜甫。

太概是目光过与炽热,杜仓鼠终于抬起了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无悲无喜的看着李白:

“干嘛。”

李白勾了勾唇角:“看看哪位学霸因为一次失误在这自闭呢。”

杜子美无言,转而不再看他的嬉皮笑脸,下巴抵在膝头上,呆呆的听着前方的操场不语。

李白看他眼眶通红,头发凌乱,薄薄的嘴唇紧紧的抿成一条线。实在没有忍住,一把把杜子美本就炸了的头发揉成了鸟窝。

“李太白!”

被几次三番调戏且心情本就烦躁的杜甫终于爆了,趁李白不注意直接张牙舞爪的扑了过去。

本想着扑到他怀里锤他,谁知力道没有控制好,直接把李白砸到了地上。

“唔……”直接脑袋着地的李白没忍住闷哼了一声。

“没事吧?” 杜甫急忙去查看李白头上的伤,没注意自己现在整个人趴在李白身上,手还不安分的想抓李白脑袋的样子有多暧昧。

李白却抓住了杜甫的手腕,嘴角轻轻扬起,眼睛一刹那闪起了满天星光。

杜甫莫名其妙。

“头上没事,可是心理有事啊。子美你刚刚不理我我伤心死了。”

李白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手还装模作样的捂着胸口。

“真的?”

杜甫半信半疑,又想到自己刚刚态度是挺恶劣的,心里生出一点愧疚。

“嗯嗯,不信你自己来听听!”

说完,便不由分说的把杜甫按到自己心前听。

“怦怦,怦怦。”

杜甫听到自己耳旁急促的心跳,感到自己的心也如擂鼓般响个不停,一时竟分不清究竟听到的是李白的,还是自己的。

他呆呆的伏在李白身上半晌,抬起头看到某人到坏笑才反应过来。耳尖一阵发烫,恼羞成怒的拍打这李白的脸颊:

“你又耍我!”

“诶诶子美我错了!别打脸别打脸!”

杜甫又在李白怀里闹了会,过了一会两人都累了,便停了下来。

李白突然开口:“心情好些了吗?”

杜甫一愣,领悟过来刚刚李白所做的都是为了让他开心起来。而自己的那点小情绪也在打闹中消失的一干二净。

尽管心里已经不难受了,但杜甫还是仰起脸,气鼓鼓的说:

“要安慰就好好安慰啊,哪有你这样的!又是调戏又是动手动脚的,不知道还以为你在撩哪家姑娘呢!”

李白的笑容里装满了揉碎的星星,亮晶晶的: “撩自己家媳妇不行吗?既然你心情好了,那让我也开心一下吧~”

最后一个尾音拖的长长的,听到杜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没等杜甫问他又要搞什么幺蛾子时,便在他的惊讶中堵住了他的嘴。

“唔……混蛋李太白……这里是操场 要整什么回宿舍啊……流氓……”

本应早就散开的众人不知为何又聚集到拐角处,齐刷刷的扒着墙角眼睛放光的看着不远处两人你侬我侬,嘴里还不停念叨着“真好吃”“我又可了”。

纯洁善良小天使李商隐站在最后,忧心忡忡的说:

“我们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啊,李白知道会不会锤我们……”

李杜cp粉头韩退之老师转过头狡黠的重他眨了眨眼睛:

“你觉得李白会不知道吗?这可是他默许的哦。”

说的还挺有道理。

于是李商隐小朋友也愉快的加入了偷窥行列。

退之老师你怎么能带坏人呢。(×



元白他们叫子美前辈是因为他们在一个文学社,杜甫比他们早进一年。李白也在里面,不过日常失踪。

私设李商隐中途转来! ———————————————————

下一次考试,杜子美同学又一次超过了安禄山十几分。

大概是爱情的滋润吧。(并不)

评论(2)
热度(6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