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杜庚子除夕/1:00]《形容》






你是阴冷土地淋湿后天空中闪烁的星,是远看苍苍蒹葭近看软底棉花,是冥冥中对我悠长命运的潜移默化——


-“你是我无法形容的形容.”


bgm:形容

一个奇奇怪怪没有逻辑的故事。




我来丢人了wwww。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鸭!






   

李白快要烦死了。


作为一名成功的诗人,作家,李白本应该活的光鲜亮丽,无忧无虑,要有多少妹子就有多少,身边一群人巴结他,千方百计拉拢他。


可是他现在居然天天被家里人逼着相亲!


按理来说李大诗人身边是绝对不缺女人的,他随便勾勾手指就应该有一个连的人争先恐后爬上他的床。再加上李白本身就长的绝代无双,帅气逼人,更是有不少迷妹。


那为什么李白会没有女朋友啊?


呵呵,因为李白是超,级,颜,控,啊。


那些被称为天仙的女人李白觉得没自己一半好看,网红蛇精脸李白更是见一个想踹一个,清纯的李白嫌白莲,妖艳的李白又嫌晦气——


就这样,他看不上全部类型的女生。当个床伴还行,要当女朋友长期发展?就还是算了。


就这样拖着拖着,李白已经到了二八快九了,初恋依然留着。


这可急死了李爸李妈,他们抱不抱孙子无所谓,哪怕儿子和男人在一起他们也无所谓,他们只是担心过几年他们身体不行后,李白没有人照顾。别看李白外表人模狗样,实际上生活能力至今停留在幼儿园水平。


不过由于李白的颜狗属性,李家夫妇替李白挑选相亲对象时找到都是长的漂亮又有能力的姑娘,每次都抱着买彩票中奖的心态去问李白这个姑娘行不行。


毫无疑问,李白全部看不上。


唯一一次李白不情不愿的去见姑娘,结果回来叭叭叭说了姑娘一堆缺点,就连姑娘衣服颜色搭配不完美都拎出来说了好久,气的李父差点摔桌子。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李白再次被父母强求去相亲。不过这次他并没有提前看照片,据李妈说对方长的绝对符合他的审美。


估计这次也会失败。李白没有说出来。


临走前李妈悄悄把李白拉到一边,告诉他她会和他一起去。而且,对方是个男生。


男生就男生吧,反正他都行。不过为什么要陪他一起去,以往都是李白独自面对一群姑娘。李白甩了甩脑袋,没有想那么多。



李白看眼前的ICU病房,眼角抽了抽。


他一把把李妈拉到一边,小声问道:“什么情况?你和爸给我找个了植物人相亲?”


李妈心虚的把头转到一边,无力的辩解道:“这不是符合你的长相嘛……而且介绍的人说也快醒了,你先进去看看再说吧。”


李白额头青筋暴起,他忍无可忍的说道:“开什么玩笑?”说完便想转身离开。


李妈连忙拉住李白,口气里带了点哀求:“先进去看看再做决定吧……算妈求你了。”


李白看着母亲眼角上的皱纹,叹了口气。


他知道父母老来得子,想要一个人照顾自己,也明白他们的苦心,可不管怎么样和一个植物人结婚都是很扯的事情。哪怕他是个颜控,也明白结婚的重要性。更何况,如果介绍的人骗他,这个人可能永远也醒不来呢?


但看到自家老妈哀求的目光,李白还是心软了。


他轻轻的打开病房门,走向安静的躺在病床上的人。


眼前人因为长期不见阳光而皮肤变得苍白,眼睛紧紧的闭上,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鼻梁挺直,嘴唇有些泛白却看起来恰到好处。他的头发软软的垂在枕上,深棕色的铺散开。病号服穿在他身上显得十分宽大,精致的锁骨暴露在空气中。他手上输着营养液,白的几乎透明的手腕露出来一截,另一只纤长的手无力的放在身体的另一边。


哪怕闭着眼睛,也知道是不可多得的美人。


就好像童话里安静沉睡千年的睡美人,等待着他的王子前来解救他。


各种测试仪在一旁安静的测着,平稳的显示着这个人的生命特征。


李白深呼了一口气,又看了一眼病床上的人,把对方的模样牢牢的记在脑海里。他走出病房,朝着惴惴不安的母亲说道:


“我同意结婚了。”


虽然很俗套,但是李白,一见钟情了。




就这么结婚了。


李白看着眼前两本鲜红的小本本,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就这个仅仅见过一面,连他性格,喜好,家室都不知道,名字和年龄都是刚刚才知道的人,和他结婚了。


和他结婚的人叫杜甫,比他小一岁。


原本李家夫妇是想把杜甫的各种资料都整理出来给李白,但李白拒绝了。


按照医生的意思,杜甫大约还有几个月便会醒来,时间已经够了。


他要共度余生的人,他自己去了解。


李白先来到了杜甫曾经上过的学校,惊讶的发现杜甫和自己是一所大学。


原来是学弟啊。


李白走在几年都没有走过的路,一边思索着大学时有没有见过这个人。一路上依然有不少小女生惊呼。有胆大的女生鼓起勇气走上前,问道:“你是那个很有名的李白学长吗?”


“是。”李白很有礼貌的笑了笑,“不过我已经结婚了。”


女生失望的走开了,李白便加快步伐,去找了杜甫曾经的任课教授。


“问杜甫?”方教授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从教研资料中抬起头,上下打量着李白:“你是李白吧,是他什么人?”


被人这么不礼貌的盯着,李白也没有生气,依旧保持着微笑:“我是他结婚对象。”


方教授顿了一下,并没有露出太诧异的表情。他头不抬:“都结婚了怎么不去问他?”


“他出车祸了。”李白平静的陈述着这个事实。


方教授合上资料,十指交叉下巴抵在上面,透过镜片看着李白:“你想问什么?”


“我想问问杜甫在学生时期是什么样子,包括他上课时候的样子,课下作业的完成,对于教授您的态度等等。”李白毫不客气的说了一大堆。


方教授卸下眼镜,看着李白,又好像是透过李白在看另一个人:“杜子美他啊。很聪明,也很勤奋。寻常学生上了大学后多少会有些懈怠,但他依旧保持着对于学习的好奇和热爱。”


提到得意门生,方教授常年冷静的脸上不禁露出一丝柔和。


“他每节课都会很认真的听讲,课上一有什么不懂的课下立马会去查资料翻找,还会经常把自己写的论文拿给我看。他对我一直很尊敬,但一旦讨论到学术问题,杜子美就会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和我做争辩,直到我拿出让他心服口服的证据为止。


他在学校朋友应该不是特别多,两三个吧,从来不进出什么娱乐场所,最常在的地方便是图书馆。


如果没有出事的话,他现在一定是某个领域不可多得的人才……“


方教授想到这个,忍不住叹了口气。


李白起身,朝方教授鞠了一躬:“谢谢教授,我先走了。”


“诶,”方教授叫住他:“不听我继续说了。”


“这些已经够了。”李白迈开腿往门外走去。


“还有一件,是关于你的。”方教授想了想:“大概是他大二的时候吧,有一次你和他写的文章在省里一次比赛里并列第一,当时你俩的文章一起贴在墙上,子美似乎盯着你写的文章看了许久。”


大约是因为杜甫除了在讨论问题时才会有强烈情绪,其他时候都是一脸平静的原因,那时杜甫眼中的狂烈的炽热让方教授至今记忆深刻。


不过他没有说出来。


有些事,需要李白自己去发现。



和他一同得奖还看他的文章许久么……李白脚步顿了顿,再次迈开:“我知道了,谢谢方教授。”


认真,踏实,有才华却又低调,身上有一股钻研精神,尊敬师长。这就是他的爱人。


李白又去找了杜甫最好的朋友高适。


高适正在酒吧喝酒,看到李白来找他,差点惊讶的从沙发上摔下去,得知李白的来意后,便把李白拉去了一家咖啡馆。


“这是子美以前最喜欢来的咖啡馆,这是他最喜欢的咖啡。”高适下巴微微抬起,指向李白面前的焦糖玛奇朵。


李白抿了一口,有点甜。


他居然喜欢吃甜的么……李白在心里默默的记住了这一点。


“你应该想知道很多吧,”高适用叉子叉了一小块糕点,塞进嘴里。


“子美他啊,很善良,善良到连蚂蚁都不忍踩死,他大学时候天天去喂猫,稿费都拿去买猫粮了,有次还被刚来的流浪猫给抓了,幸好没有传染病,人家第二天照样去喂猫,一点也不害怕自己再被抓一次。”高适说到这里,笑着摇了摇头。


李白也忍俊不禁,觉得杜甫很可爱。


“他其实写作很好的,大二的时候还同你一起参加省级比赛,一起拿了一等奖。但他一直很低调,估计你没什么印象了。”


李白想起来大三时自己确实和几个学弟学妹一起去参加比赛,其中有一个学弟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害的他还以为自己变丑了。原来那个是杜甫。


李白说不上自己的心情,不知是为他们很久以前便有交集而高兴,还是为他们那是没有认识而感到遗憾。


不过现在也不晚。


李白搅了搅咖啡,装作漫不经心的询问道:

“那他可曾有过喜欢的人?”


高适许久没有说话,他盯着李白的眼睛半天,看到里面没有掩饰后,慢慢开了口:“……有。”


李白瞳孔一缩,又不以为然的问:“谁啊。”


高适一口气喝完了咖啡:“是你。”


“咚”勺子掉进了咖啡,咖啡渍溅湿了李白的白衬衫,但他管不了这些无所谓的事了,他一把抓住了高适的胳膊,强装冷静但却掩饰不了语气中的焦急:“什么时候?!”


那语气好像是刚丢了自己心爱玩具的孩子找回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想要验证是不是他原本的玩具一样。


高适移开了李白的手,淡淡的说道:“大概在大一的时候吧,你和几个学长欢迎我们的加入,那个时候子美就一直盯着你不放。


大二时你俩一同得奖,子美看着印着你们两个人的榜单傻笑了半天。他还经常去食堂偷偷看你和朋友聊天,经常饭凉了也没有动一口;每次你打篮球他都会在一旁看着,但从来没有勇气递上去水。有次你打球伤了腿,他百米冲刺去了最近的药店,等到他回来后,你早就已经被扶走了……他当时脸上的迷茫,我这辈子就见过一次。


还有那次你被散播谣言说涉嫌抄袭,子美他第一个跳出来在网上和一群搅混水的人撕,明明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人,连你究竟抄了没抄都不知道,就因为是李白你,整整和那群键盘侠骂了一天一夜……他根本就不会骂人……“


“之后就有人找上他了,把他扯到学校后面揍了一顿,身上划了好几道……胳膊上的那个伤疤至今还能看出来。”


高适声音有点哽咽,“我后来问他后悔吗,他居然笑着对我摇摇头说‘为了太白兄,不后悔。’”


李白跌坐在沙发上,目光有点呆滞。


“知道你有女朋友后,他整整一天没有进食进水,一个人躲在被子里难过,第二天出来说他想好了和你认识不了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也是好的。


为了你,他付出了真的很多。但你居然一点都不知道,甚至还要通过我来了解子美他最浅层的一面。“


高适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起身,路过李白时说了一句:“子美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你若是负他或者在他醒后不好好对他,我不会饶你。”



李白不知道自己怎么离开了,他只是脑子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他喜欢你……他喜欢你……杜子美他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啊!如果不是相亲让李白认识他,他难道打算不露面一辈子么?他就真的甘心……做一个在李白一生中不会有任何影响的人?


李白不知道,他只是现在很想见杜甫,很想很想。


他来到ICU,走到病床边坐下 轻轻的握住沉睡中的人的手。他将杜子美左手的袖子挽起来,看到小臂上一条长长的划痕。


虽然年代很久了,但依旧能看出来当时应该划的很深。


李白缓缓的垂下了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他泛红的眼眶。他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杜甫,喃喃道:


“好好睡吧……我会陪着你的。”我的爱人,杜子美。


我会一直等到你醒来,会等到你认可我这个丈夫,会一点点弥补我们之间错过的时光,那些无法陪你长大的时光。


在李白看不见的地方,杜甫的睫毛颤了一下,像是蝴蝶破茧的那一刻,带着新生的喜悦。





四个月后。


今天是杜甫出院的日子,他慢慢的收拾着东西。因为长期不动,肌肉有些萎缩,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


醒来后听说自己已经结婚了,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样子。


罢了,反正自己和他注定在不了一起。快十年的感情……就当自愿奉献好了。


杜甫嘴角慢慢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低头继续收拾着自己不多的东西。


他听到了脚步声,但他不想回头。


再好能怎么样呢,他所喜欢的,从始至终,只会是他李白一个。


只会是他。


身边人站着不动,看见他不说话,便主动开了口:“需要我帮忙么?”



杜甫震惊的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他的轮廓比以前更分明了,身材也更加挺拔了,但眼睛依然是他们初见时那似阴雨后天空中闪出的两三颗星辰明亮,带给人惊喜。


杜甫颤颤巍巍的开了口,差点没有站稳:“太……太白学长……你……怎么在这……”


瞧自己没出息的,怎么见到喜欢的人连话都说不清。杜甫懊恼的垂下头。


李白扶住他,看着他的子美懊恼的低下头小声抱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我来接我的爱人。”


在杜甫震惊、疑惑、欣喜若狂的眼神中,李白慢悠悠的补充完他的话:


“他的名字叫杜子美。”


你就像阴晴不定的天空中那颗偶然的星辰 ,是夏季黄昏时的晚霞,是我漫长人生中突然的奇迹,是宿命的不可能。


你是我无法形容的形容。





诸位除夕快乐!!!新的一年开开心心的呀!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