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的99封情书.(下)

完结啦!(一天一更是我最快的速度嘤)

灵感源于米可的999封情书!(不过因为999封太多了所以就改成99啦)

无脑产物,ooc预警!

说是情书实际上更像是一个第一次追喜欢的人的大男孩的一些唠唠叨叨吧。




六十七.

祝小朋友和我演出顺利!

保护好嗓子。

(附带一盒润喉糖)

 

六十九.

看到你了。

小朋友真的很好看啊。

 

七十.

虽然只拿了第二但也不要灰心嘛。

小朋友已经很棒了。

想要第一名奖品的话我送给你好不好?

 

七十一.

不许总说什么自己不够优秀的话。

我听了会生气的。

我们小朋友明明样样精通什么都会还很努力。

是全世界最好的小朋友。

 

七十二.

期末考加油。

稳定发挥就好,我相信我们小朋友的实力。

 

七十三.

寒假快乐!

开开心心的过个年。

没法在过年的时候给你写情书啦。

记得想我。

 

七十四.

快到小朋友生日啦。

倒数三天,给你一个惊喜。

 

七十五.

李白亲笔签名诗集很难抢么?

没抢到没关系啦,很快就会有的。

惊喜倒计时第三天。

 

七十六.

小朋友喜欢吃草莓吗?或者抹茶?

乖乖回答就好了,不要问太多哦。

惊喜惊喜,要有意外才叫做惊喜嘛。

惊喜倒计时第二天。

 

七十七.

祝亲爱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希望你能够一直像现在这样生活。

不过介不介意身边多一个男朋友?

蛋糕我亲手做的,趁早吃完哦。

(附带一块抹茶蛋糕,一本李太白签名诗集)

 

七十八.

是不是超级惊喜?

诗集我找了好久才买到了呢,感不感动?

不要光口头感谢嘛,来点实际的好不好?

 

七十九.

情人节了啊…….

今年是没法和小朋友一起名正言顺的过了。

等我追到你,明年我们一起过好不好?

当然了,礼物还是要送的。

不要太感动哦。

(附带一盒情人节巧克力)

 

八十.

邻校篮球队要和我们比赛,小朋友有时间吗?

家属席还是留给你。

 

八十一.

下午我们和邻校篮球队决赛,

小朋友记得准时来看哦。

 

八十二.

……对不起。

昨天晚上我们对庆祝赢了去唱K,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拉了个女孩过来。

当时我喝得头晕没注意到那女生靠到我身上了。

你会生我气吗?

 

八十三.

没有生我的气吗!

小朋友你真好。

我保证,以后和你在一起了绝对不再乱疯玩。

 

八十四.

还是有点生气吗……

懂了,以后早餐我给你做!

小朋友这么善良,原谅我好不好?

 

八十五.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白酒看成白醋倒在饭团里害得你被老师罚站的……

下次不会了!

 

八十六.

小朋友对摄影也感兴趣吗!

刚好我这里有部很好的相机你拿去用用。

周末摄影社他们要去山里拍照,我托熟人把你带上。

 

八十七.

照片看到了,小朋友找的角度好美!

下一次小朋友替我拍照好不好?

 

八十八.

 

公告栏里说周五有写作比赛,小朋友会参加吧?

期待小朋友的作品哦。

 

八十九.

看到小朋友的文了,在公告栏上贴着。

写的很好,虽然和小朋友本人感觉不太像。

反差萌也很可爱。

 

九十.

思君若汶水,浩荡寄南征。

两天不见小朋友的产物。

唉,这下我可是彻彻底底离不开你了。

 

九十一.

养生讲座可真是够无聊的。

不过我看小朋友听的很认真诶,

明天给你带枸杞茶怎样?

 

九十二.

听说李白暑假要在中心广场开签售会呢。

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九十三.

网上看到的有助于睡眠的眼罩。

小朋友试一下。

(附带一个深蓝色眼罩,上面不知道被谁写了两个字

“晚安”)

 

九十四.

小朋友还有将近一年才成年啊……

没什么,就是单纯的感慨一下。

 

九十五.

我可以一厢情愿的认为小朋友有一点点喜欢我吗?

 

九十六.

听大师说这粒种子需要爱的滋养才会长大。

不准笑我迷信。

如果不是因为小朋友我才不会这样呢。

(附带一个陶瓷杯,里面放着一粒小小的种子)

 

九十七.

祝贺我喜欢小朋友四个月了!

今天明天后天以及未来都会很喜欢小朋友。

往后也多多指教呀。

 

九十八.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九十九.

明天下午最后一节课要认真听哦。

有惊喜。

 

 

 

 

 

杜甫带着一分不安和几分期待等着试音。

不知道那个人所谓的惊喜是什么呢。

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一直是英语听力,每次播放前都会先试音。他不会……

“咳,”少年声音清朗带着一点紧张,带着几分变声期特有的沙哑,像是夏天体育课后咕噜咕噜冒着气泡的橘子汽水,缠绵眷恋的安抚了他原本不安的心,又好像刚出生不久奶猫的幼爪颤颤巍巍的在心尖挠了一下,勾起了杜甫的好奇。

他屏息凝神,静静的听着。

原本还有点吵闹的教室一下安静了,英语老师瞪大美目不明白原本应该是纯音为何变成了少年的独白。

但不知为何没有出面关掉,只是若有所思的在一旁听着。

“我是高三一班的李白,我想在这里表白一个人。”

“李白”二字出现,像是滚烫的油锅的突然泼洒进一盆水,班里女同学纷纷炸开。谁不知道李白学长在他们学校的各种伟绩呢?向他表白的女生能从校门排到食堂,暗戳戳喜欢他的更是不计其数。女生们交头接耳讨论是哪个女生面子这么大能让李白学长亲自表白,语气里夹杂着酸意和羡慕。

杜甫暗自握紧了拳。

“大概是从几个月前开始注意到他的吧,或者是更早以前,”提到喜欢的人,少年的声音里不自觉染上了几分笑意,“他很好,真的很好,虽然没有光芒万丈却依旧令人移不开眼……原本想要去表白但我却退缩了,因为我发现我对他一无所知还大言不惭的声称自己喜欢他。用了几个月时间去了解,却发现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

“他不喜欢吃鱼,喜欢我的诗集,理想有些幼稚是世界和平,喜欢带渔夫帽,不会拒绝女生,每次有女生搭讪就开始结结巴巴,”李白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没忍住轻笑了几声。

有不少人已经转过来看他了,杜甫一下红了耳朵,心里不忘骂李白:当众表白没经过我允许还接我老底!却不知怎地,在听到李白的笑声后,原本愤愤不平的心情却出奇的平静了不少。

“我很喜欢他,他是我见过我最好的人”李白平复了心情,正色道。

“很喜欢很喜欢。”

“我想和他度过余生。”

“可、可以吗?杜子美小朋友?”

“虽然没有告诉你,但是那九十九封情书是我写的哦。你都受了我那么多的贿赂,可不能再拒绝我了。”少年的声音听起来竟有几分委屈。

杜甫还是没有忍住,笑了出来。

李白紧张磕绊没什么文学水平像是小学生一样的告白让他轻松了不少。

怎么可能不知道他,那熟悉的字迹是他曾经无数次睡不着时摩挲的心安,是他早已刻入骨子里的羁绊,是他从见李白第一眼时就深深记在脑海里的惊艳。

退一步说,如果不知道是他的话,又怎会默然收下呢。

“不管你同没同意,现在出教室,我在楼下。”

杜甫心里突然涌现出一股冲动,他不管不顾的推开桌椅,在全班的惊呼中跑出了教室。

李白站在教学楼下,扬起头朝向二楼。

早春的寒气还未完全散去,他冻得鼻尖通红也只是哈了一口气,依旧执拗的向上看着。

杜子美趴在栏杆上正冲他笑。

小朋友可爱的颜笑让李白感到温暖了不少,他冲杜甫眨了眨眼,眼神询问他的回答。

杜子美深呼了一口气,做出了他中学生涯中最勇敢的一件事,他冲这李白大声喊道:

“我愿意。”

李白缓缓的眨了眨眼,然后轻轻的笑了。

 

 

 

 ----------------------------------------------------------------------------





番外

喜提男朋友一只的李某白开开心心的背着他的小书包回家,刚进家门就被赏了一个暴栗:“臭小子谁让你动我的课件的?”

“诶诶诶老姐疼死了!松手!”被揪住耳朵的李白吃痛的嚎了一声。

李月圆松了手,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因为你这么一搅和,班里没几个人好好上课了,全在围着你家小朋友问东问西。”

“啊,那没有人伤他吧?”一听到自家小朋友李白立马紧张兮兮的问道。

李月圆翻了个白眼,“……没有,不过这招你怎么想到的。”

“还不是达夫这小子出的主意……诶疼疼疼!”

“再怎么样也不准动我的课件了,听到没?”

“这不是给你把弟媳妇给引进家门了吗。”李白嬉皮笑脸的说道。

“子美可是我们班里最优秀的学生,你要是敢亏待他我第一个不放过你!”李月圆狠狠的剜了他一眼。

“我捧在手心里都还来不及呢,怎么会负他?”李白不甚在意的摆摆手。

“希望吧……还有,下次再敢动课件,我让你进不了家门。”

“姐——!我错了姐!”






表白片段灵感来自 @白水 集美!

强烈安利本篇与 @雨回恫 恫恫联动的子美视角!

食用愉快噻!


李月圆历史上是李白的妹妹,这里为了方便就改成姐姐啦。

(强烈安利这个小姐姐!才女哦!)






评论(17)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