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桃寒食24h/15:00】 绯色.

ooc预警。

微量莲北,自行避雷。

碰瓷莫挨老子。

食用愉快。

 


 

“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






一.

 

周桃至今记得和夏吉利的第一次见面。

那是高二的一个微冷的上午,周桃趴在桌子上晒着阳光半醒不醒地等着老师进教室收作业,心里埋怨自己怎么昨晚看小说看得那么晚。接着他就迷迷糊糊的闭上了眼睛。

打扰他和周公约会的是飘来的一阵柑橘的香气夹杂着上午空气里特有的潮湿气息,不刺鼻,却足以让周桃醒来。

嗯?周桃强忍着不耐睁开眼睛,看见了趴在他桌子上的少年。他记得那天已经入冬了,太阳却依旧带着朝气尽职尽责地照耀在那人的身上。

他面容因为太困而模模糊糊得像是被一团云遮住了,眼睛却出奇的清澈。浅橙色的眸子中是被人揉碎了的星星和散落一地的爱心,随着他的动作眨巴眨巴,眼睫是橘粉色,轻轻颤动的样子像极了他小时候在乡下偶然撞见彩蝶扑扇着飞向阳光的样子。头发是蜜糖颜色的,带着俏皮的自来卷,在阳光的亲吻下一圈一圈的光泽像是波浪般荡漾开来。橘红色发梢柔和的弯度让他想到了幼儿园时常玩耍的滑滑梯,末端悄悄地揪住了一点阳光,亮晶晶的闪着柔和的光芒,被主人随意地拢在一起扎在后脑勺。最显眼的是他头顶上两根呆毛,往里弯的角度如同一颗饱满的爱心。

“新同桌你好呀,我叫夏吉利,多多指教哦。”说着,扬起了一个微笑,眉眼弯弯像是山尖新生的月华流过的清澈的泉水。

少年的声音是清脆的,又不违和的带着几分甜蜜,像口中含着一块散发着橘子清香的糖果一样勾着人的思绪。

周桃一下清醒了,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这时说话却不知怎的结结巴巴:

“你,你好,我是周桃。”




二.

 

夏吉利最近有点苦恼。

他的同桌好像不太喜欢他。

除了第一次见面时他稍有失态外,他的同桌总是一副对他爱答不理的模样。而且他的同桌好像还很讨厌关于情情爱爱之事。每当他提起这个话题,他总会一脸厌恶地摆摆手,选择屏蔽自己。甚至称呼自己为“恋爱脑”

夏吉利不太明白,爱情明明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呀,为什么他的同桌总是这么抗拒这个话题呢?每次他上课偷偷看小说为文中男女主的生离死别落泪的时候同桌总会一脸公正的把自己捅给老师,班主任收他的书能从桌面堆到天花板。问他为什么他一脸正直:“上课不能开小差。”

明明你自己也偶尔看武侠小说好吧。

虾虾委屈,但虾虾不说。

就一次,夏吉利看到女主为了救男主挡子弹身亡时哭得稀里哗啦递给周桃看希望他能够明白爱情十分伟大。结果桃花粥看了一页,笑出了声。接着便给夏吉利进行他的洗脑大业,一直给他灌输“爱情就是些无用的花架子”“与其谈恋爱不如学习”等理念,试图让他成为fff团副团长。

可惜夏吉利本人在狂轰滥炸下不为所动,还会反劝同桌不要那么抱有偏见,并且给他讲自己父母吉先生和利小姐的绝美爱情。时间久了,周桃连看他的眼神都带有了几分不耐。

想到这里,原本开开心心的夏吉利又蔫了下来,呆毛垂了下来像是微型兔耳朵。

他知道自己完全可以不再和同桌说这方面的话和他和平共处,可是……他真的好喜欢桃花花啊。

从第一次看到桃花花他就觉得他好可爱,不管是写作业还是听课还是骂他恋爱脑……他的嘴巴粉粉的软软的看上去好想咬一口哦,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

尤其是他在运动课上跳高跳远的样子像是灵巧的小鹿,自己的目光总是忍不住偏向他……还因此被体育老师点名好多次。

可是桃花花好像不喜欢自己……

正在自习的周桃敏感地感受到同桌身边的气息低沉了下来,颇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被夏吉利委屈巴巴的眼神吓得折断了笔。

他心疼地换了一根,分了一个眼神施舍给夏吉利,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礼节性问他:“怎么了?”

“桃花花,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夏吉利托着腮鼓着脸委委屈屈地看着他,浅色眼睛中藏着小行星和自己。

周桃感到脸颊有点热,急忙转过眼不看他的眼睛:“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这个名字。”

“哦。”夏吉利当他默认了,默默地把脸埋在臂弯里,呆毛贴在头上几乎看不出来。

周桃心不在焉地写了几分钟,看到夏吉利还是蔫蔫的,忍不住轻咳了一声吸引他的注意力。他把头转到窗外佯装看风景,晚风伴随着夕阳一起扑到周桃脸上,他用微不可察的声音说:

“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夏吉利头上的呆毛又重新站了起来,并且可疑的弯成一个爱心的形状。




三.

周桃看着一道压轴题差点把头挠秃。

“桃花花怎么啦这么苦恼……这道题?”夏吉利看到他一脸苦恼把脸凑过来看了看题。

“我昨晚做出来了,要不我帮你讲讲?”说着不等他答应就熟稔地把一只胳膊搭在周桃肩膀上另一只手握着笔指着题。

少年身上橘子的味道在近距离接触下更加明显,清香的味道让周桃红了耳朵却无处可躲只能强忍着害羞假装认真地听他讲题,时不时点两下头附和几声,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像是有千钧重。晚霞略过人间轻巧地停留在他的眼睫上承载了千年的沉浮,轻浅的呼吸混着少年独有的荷尔蒙落到周桃的脸上,像是鸦羽扫过痒痒的。明明认真讲题的声音在此时的氛围下也染上了几分暧昧,勾住了他心上的一点。

四周寂静无声,外面的生物都静静的安睡在地下。校门口的树稀稀落落挂着几片枯叶在负隅顽抗却依旧躲不过被秋风带走的命运。自习课本就是自愿留下,没有老师,学生也走的差不多了,教室里此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只有他们两个人。

“桃花花怎么走神啦,有在认真听吗?”夏吉利也是心猿意马,看到同桌泛红的耳尖忍不住起了坏心思,猛地凑到周桃面前,近的几乎睫毛可以落到对方脸上,甜甜的橘子味钻入心里。

周桃猝不及防的撞入满天星河中,被其中的情愫拥了满怀。有一瞬间恍惚觉得自己闯进了一个名叫“夏吉利”的小小星球中。而星球的主人,此时正在怀着满腔的爱意带着眸中的宝藏小心翼翼的将这些与他而言最珍贵的珍宝献给他。

夏吉利却突然拉远了距离,用笔轻轻的敲了下周桃的额头,略带几分无奈的说道:“桃花花听课不专心哦。”

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在干什么的周桃闹了个大红脸,将夏吉利的胳膊甩了下来欲掩弥彰地说了句“不要乱碰我”,一边急匆匆收拾着书包仿佛晚几秒就会暴露什么如同躲避洪水猛兽一样收拾着东西跳出书桌逃走。徒留夏吉利一人目光闪闪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离开的方向。

或许情潮也算洪水呢?

 



四.

 

“……你没骗我?”周桃一脸狐疑的盯着眼前眼睛亮晶晶的人。

“真的哦,桃花花你相信我啦!”夏吉利看他还是不信任,便竖起四个指头放在耳侧,一脸认真,呆毛随着主人的动作一颤一颤:“我保证,你试过了绝对不会后悔!”

“那…..好吧。”周桃怕他下一句冒出“我对慈悲的主发誓”便答应了。

夏吉利心满意足地闭了嘴,周桃则幽幽地叹了口气。

时光飞快,自己和夏吉利也坐了半年的同桌了。原本想着自己可能和这个恋爱脑坐最多一个月就会忍不住申请调开座位,却一拖再拖到了现在。

可能是因为自己喜欢夏吉利吧。

从一开始的不可置信到暴怒无常到逐渐平静接受,不过是不到一个月的事。

就是有些愧对那些fff团的兄弟就是了。

至于为什么会心动…..可能是因为那天下午?

周桃一直认为自己看人从来是看人品而非长相,如今夏吉利却让他对自己的为人处世产生了怀疑。

好烦。

周桃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好好的一头长发硬是被揉成了鸡窝。

果然,情情爱爱的什么最烦了。

周桃带着赌气意味地想到。

 

……这东西真的能吃?周桃看着盘子里糊成一坨的桃花虾,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听吉利虾那小子的鬼话。

“叮咚——”手机消息提示音将周桃吸引走,他打开消息一看:

-桃花花吃了吗?

后面带着一小小的笑脸。

-……没。

周桃放下手机,勉为其难地拎起来一只吉利虾,上面沾满了被制成紫红色的桃花酱。他嫌弃的看了好几眼,思想斗争做了很久,才犹犹豫豫地咬了一小口。

桃花酱是周桃家自制的,没有像外面一样放太多的糖,尝起来带着淡淡的桃香还有一丝涩涩的苦味,加上原本酸甜的吉利虾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意外的好吃。

原本已经准备好了拉肚子并第二天找同桌算账的周桃忍不住又吃了几个,才心情颇佳地拿起手机回了句:

-还不错。

 

 

另一边的夏吉利看到消息后,悄悄地笑了。



 

五.

“桃花花桃花花!运动会快开了你要报名参加吗!”

吃着便当盒里的桃花虾的周桃一脸淡定:“已经在飞龙那里报名过1000和跳高了。”

“哇哦!”头顶的呆毛立马竖了起来,像是有生命一样左右摇摆扭秧歌。“桃花花好棒,一定能拿第一的!”

周桃拿起最后一只虾,高贵冷艳地瞟了他一眼:“你报名什么了?”

“我没参加呀,我在底下给桃花花递水喊加油就好了呀。”夏吉利笑眯眯地说道。

“哼,没有上进心。”周桃冷哼了一声听起来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如果忽略他悄悄红了的耳尖的话。

 

运动会当天。

“桃花花——加油——!”夏吉利站在观众席上,刘海拨开绑上了一根红色的布条上面写着“加油”,手里还举着写满“周桃第一周桃必胜”的牌子,嗓门吼得比一旁龙井粉丝团的小姑娘们高了不知多少。

在一旁做准备活动注意到了的北靖悄悄问周桃:“那台上那个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人是你男朋友?”

正在赛场上做预热的周桃下意识的瞥了一眼看台,被夏吉利不畏世俗像是追星一样的行为惊得一时间忘记了动作。

“……不是。”周桃窘迫的转过了头,试图转移话题:“你家莲华呢?”

“诺,在那里。”小皇帝下巴一抬指向某处,周桃顺着看过去看到了平常不拘言笑的将军此时头上带着“北靖”两个字的饰品,手里拿着不知道跟哪个姑娘借的应援棒,一脸认真地喊着加油。

北靖笑意盈盈的和自家将军打了个招呼,注意力又回到了周桃身上:“诶,我觉得那个夏吉利对你有意思。”

周桃心里漏了一拍,嘴上却不承认:“开什么玩笑,他会喜欢我?”

“不信算了,”北靖撇了撇嘴,几秒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神神秘秘的凑到他耳边说了句话。周桃愣了一下,再次转向看台的夏吉利。

三月的空气中沾满了春天的气息,闭上眼睛就能感受到带着凉意和绿色的微风。夏吉利不得不几次三番地将他碍事的碎头发别到耳朵后,嘴里依旧在喊着加油。已经开始刺眼的阳光裹挟着湛蓝色的天空带着浅浅的桃花的香气跳跃到夏吉利身上,他的呆毛坚毅得树立为标准的直线,傻里傻气的头巾被汗水浸湿只是毫不在意地用纸擦了擦。他依旧看着周桃,目光灼灼带着星火落在他的身上好像能燎伤每一寸肌肤。

周桃不禁想到了北靖刚刚对他说的话:

“他看你的眼睛里,有光哦。”



 

六.

周桃放下了手里的行李,环视了一圈屋内的摆设,没忍住叹了口气。

这次运动会高三(3)勇夺年级第一,在吉利虾的建议下一起约定了找个周末一起去哪里放松放松,也算是高考前的一次调节心态。在班里几位热爱大自然的同学的提议下,便定下了在桃山游玩两日。

桃山之所以叫桃山,是因为这里有几里的桃花林,春天到了桃花瓣就会簌簌落下,有些铺到地上,有的随着风儿一起跑到远方。周桃他们运气不错,正好赶上了桃花开得最盛的几日。

不过他就是有些怀疑这里面夹带了一些人的私心,电视剧里演的在桃树下男女主面对面表白,桃花落到女主头发上男主贴心地摘下,再来个深情对视缓缓地拥在一起.....噫。周桃光是想想浑身的鸡皮疙瘩就起来了。

至于自己为什么不选择安安稳稳宅在家里追番而是选择出来和这群人一起嗨,可能是……自己也在期待什么吧。

期待自己所嫌弃的俗套故事有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期待有人能他自己不再是只能用嫌弃掩饰自己对于情爱的好奇,期待自己的心上人……能向自己告白。

人类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与那些只会觅食交配的动物不同,总有一些人内心深处越渴望某些事物表面上却是明晃晃的嫌弃;将自己的情绪掩盖得严严实实内心波澜万丈依旧迂腐地做表面功夫云淡风轻地迎合一句;不懂得表现自己的内心总是用不关心掩饰自己的愚昧自认为高人一等,实则不解风情总把无知当成资本。

却也不是全部人,也有人把自己的情绪原原本本地展露在世人面前毫无遮掩坦坦荡荡,受过伤也只会嫣然一笑不当回事继续自己的路走,阳光的内心照亮的不只是自己且为那些生活在拧巴里的人带来一丝喘息的机会。

前者如他周桃,后者则是他夏吉利。

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选择究竟是活成太阳耀眼夺目还是成为鬼火冰冷自己。周桃早在十岁那年父亲出轨离婚时就早早地做了选择。

他厌恶情爱是因为他清楚地记得曾经的父母是多么的恩爱,会当着他的面搂搂抱抱,把小周桃夹在中间笑着对他说要一辈子生活在一起。那些明媚的记忆仿佛历历在目如在昨日,下一秒就被父亲冷着脸说离婚和母亲声嘶力竭地哭喊撕裂得一干二净。狗屁的沧海桑田海枯石烂,不过是大海上一朵脆弱的泡沫不堪一击,甜蜜的誓言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从来都是一败涂地毫无还手之力。

人类对情爱的好奇是本性,可童年的打击又是让他对于这种情感本能的抗拒。

他一直以为自己会这样一直下去,不懂风月且不谙世事。像是把自己裹在一个厚厚的蚕茧里编织着自欺欺人不会心动的谎言。

可如今有一个却让他动了凡心起了想要去尝试恋爱的人,他18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起了想要一试的想法,灵魂的另一半却在叫嚷嘶吼着:周桃你是什么东西你配吗?自从你的父母离婚后你就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资格!你只配独自在囚笼里看着其他人快乐!

他周桃向来有自知之明,明白自己是井底之蛙只会坐井观天不愿意去见识外面的世界,自己倒也不排斥这样一辈子。

可…..他突然对他一直竭力排斥的爱情产生了渴望。

或者说是对于那个人吧。

 

“桃花花,桃花花?”熟悉的嗓音把思绪飘到外太空的周桃拉了回来,周桃轻咳了一声,手无意识的扣着自己的衣角:

“有什么事吗?”

“唔,也没有什么,就是明天早上一起去看桃花林怎么样?”夏吉利笑眯眯地说道,身上橘子味的香气让周桃恍惚了一瞬。

“好。”

 

等到夏吉利离开后周桃也没有意识到他并没有说是几个人去。

坐在床上目睹了全过程的北靖:原来恋爱真的会让人降智。

 



七.

满山遍野的桃花树皆被系上了红绸带,像是在月老庙中用来求姻缘的带子,随着早晨夹杂着昨夜寒意的风轻轻吹起。山下的桃花早已凋谢抽出嫩芽,山上的桃花却开得正艳粉嫩嫩一片片定格在早春的光景。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桃花雨落下漫天飞舞,桃枝上用丝线绑上的小小金色铃铛叮叮作响,地上是绿草如茵和冒出头的花骨朵儿。傍晚凝结的露珠颤颤巍巍地停留在叶尖儿,被清晨第一缕阳光蒸发掉无影无踪,太阳像是未睡醒的孩子一样懵懵懂懂地抱着胳膊趴在山头看着桃树下静默的、像是在等待什么的人。

周桃随手捋掉落在长发上的桃花瓣,踩着一地阳光臂弯带着青草的香气走到夏吉利面前。夏吉利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急忙转过头,呆毛在看到意中人的瞬间开心地弯成一个爱心,笑容里像是灌满了蜜糖一样甜丝丝的,算不上浓郁的橘子香气在清淡的桃香中却格外的明显。他欢喜的挥挥手:“桃花花你来啦!”

“嗯。”周桃加快脚步走到夏吉利面前,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看四周:“其他人呢?”

“就我们两个人呀。”夏吉利笑弯了眼,眸子里藏了好多好多的小星星。

周桃沉默了,实际上是紧张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大概能想到夏吉利接下来要说的话,却依旧不安地咬着唇直到发白。

夏吉利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没有阻止,只是带着笑容说出了他在心里训练了几百遍的句子:

“桃花花,我喜欢你呀。”

山崩地塌只在夏吉利开口的一瞬间,周桃没想到他这么直白,本想着他会抹角拐弯得说个土味情话这样他还可以嘲笑他几句打个哈哈就掩饰过去,现在这,怎么办?

耳朵不经意的染上了桃花尖端的颜色,周桃红了耳朵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夏吉利见他实在是可爱得紧,便故意使坏的凑到周桃的面前,鼻尖对上鼻尖,周桃以为夏吉利要吻他,第一反应不是踹他一脚而是闭上了眼,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感觉要随时飞走。

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唇上的触感,周桃忍不住睁开了眼睛,却发现夏吉利早就远离了他,正在一旁弯着腰捂着肚子笑得颤抖,一边笑还一边说:“桃花花你真的好纯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被人耍了的感觉并不好,周桃脸颊上飘上两朵红云,不知是气的还是自作多情的害羞。他深吸了一口气,决意要报复这个几次三番调戏他的混蛋。他三步作两步得走到笑出眼泪的夏吉利旁边,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直接揪着他的衣领吻了上去。

少年的吻总是青涩莽撞的,像树上未完全成熟的柑橘,表皮是青色的,里面更是酸得牙疼但有几分成熟橘子没有的滋味。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接吻,跌跌撞撞的不知如何深入,只会在表层游走,周桃想撬开夏吉利的贝齿唇却一下被磕的飙出眼泪,趁他深呼吸的瞬间夏吉利已经回过神来趁虚而入。

周桃不甘示弱,跟夏吉利纠缠在一起四处碰壁,夏吉利几次想夺回主权都被周桃毫不客气的顶回去,每次不过一会就要磕到牙齿或者咬到嘴唇,各自都没有占到好处。最后,夏吉利的嘴被咬破了一块,周桃舌尖被撞的生疼。

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分开,各占一地平复气息。

周桃先顺了气,打破了诡异的寂静。

他笑着骂夏吉利:“夏吉利你是属狗的吗这么喜欢咬人。”

夏吉利微微抬起头,委委屈屈的指了指自己被周桃磕破皮的嘴:“到底是谁喜欢咬人桃花花你不清楚吗。”

周桃心虚地沉默了,选择起身往回走。

“诶——”夏吉利看到他走了,连忙直起身,喊了句:“那你答应了吗——!”

周桃闻言转了身,桃花应景地再次飘落在周桃的身上,他笑了笑,浅蓝色的海洋里装满了不计其数的星辰和行星,伴随着主人的思绪排列成浅浅的笑意。

他跨过为了保护桃树专门修建的篱笆,俏皮地眨了眨眼:

“你猜?”





评论(27)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