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元先生的二三事.(二)


是我我又来臭不要脸的丢人了(捂脸

大约目前还没有出任何be的打算?



元先生很爱吃糖。

很奇怪,一个190的大男人每天不吃点巧克力或者奶糖什么的就会觉得今天少了点什么,而且元先生还吃不了一点苦。

字面意思上的那种。

所以每当元先生生病的时候,最受折磨的还是我。

我:(端来一碗药)喝药了。

元先生:(苦着一张脸)这个药好苦啊能不能换一个……

我:好像没有找到可以代替的,你先喝了吧我明天再帮你找下。

元先生:(垂死挣扎)真的太苦了我受不了……要不今天就不吃了?

我:(面无表情)

元先生:(黏黏糊糊)好吧……你喂我。

让我一口一口喂?

我一把夺过药碗,一口气肝完,然后扯过来元先生撬开他的唇,将药渡了过去。 在元先生的呆愣中,药被他喝完了。

生病的元先生总是会显得异常的黏人以及爱撒娇,性格也与平时不同。平常的元先生虽然斯斯文文但绝对不好欺负,但生病的元先生总是可以让我占便宜。 就比如现在。

要是平时我敢这么大胆,元先生就会笑眼弯弯,第二天十有八九得跟学校请假说是肌肉拉伤。

不过生病时被占便宜的元先生却只是呆呆的看我一眼,默默的把自己裹进小被子里。

呜呜呜太可爱了元先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当然,我表面上还是维持着并不存在的高冷,拿起药碗准备出去,突然感觉被什么拉住了。

一低头,看到元先生正可怜兮兮的揪着我的衣角。

“乐天是不是嫌我烦了……”元先生委屈的问道。

妈妈快看有人在撩我!

元先生声音因为生病而比平常沙哑了许多,撒起娇来却还是让我招架不住。

我轻叹口气,又坐到他身边,看着把自己裹成一团,因为生病而面色潮红眼睛水润的元先生,有些怨念的说道:

“我怕我把持不住。”

元先生却变得有精神起来,立马说道: “没事,我也觉得你把持不住。”

说完,就立马翻身把我压到底下。

???

这位先生到底是谁把持不住啊?

不是,感情你刚刚是在装病?

第二天还是请假了。

不过是两个人都躺在床上哼哼。








元先生当时就是在他生病的时候表白的。

那大概是我们认识半年后的某一天。 那时候应该是元先生大半夜跟着他一群狐朋狗友到山野里冒着瓢泼大雨飙摩托。

据说那天雨下的比玛丽苏剧里男女主分手那天下的雨还大。

原本身体还算不错(至少有八块腹肌)的元先生因为连续几天熬夜加班再加上去野了一把后,终于不负众望的倒下了。

元先生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定居,元先生又不太喜欢别人进出他的家,所以打扫卫生什么的一直是三天叫一次钟点工,没有长期聘请保姆。

因此,元先生便拨打了电话给当时还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我。

元先生当时的声音就很不对劲,比平时软了许多,还迷迷糊糊的喊乐天你快来我好想你…… 我看了一眼原本打算明早就给刘禹锡送过去的论文,果断选择了去元先生家看看还能不能给他收尸。

还好,人还在,就是额头烫的可以煮火锅。

我帮元先生量了量体温: 40℃。

怎么没烧死你啊?!

火气一下就上来了,原本我就不太喜欢元先生跟那群狐朋狗友出去糟蹋自己,不过自己也没有什么立场,所以每次也只是稍稍装作不经意的提醒他几句。 元先生每次听到这话也只是笑。

行,你浪没浪出事也就算了,现在直接把自己浪出高烧了? 多大人了不知道爱惜自己吗? 我要是有事没来明天可能就真的要给你收尸了!

正在被我换毛巾的元先生听到我的嘟嘟囔囔,嘴角费力的扬了一下,用气音软软的对我说:

“就知道乐天对我最好了……”

可拉倒吧你,我对你再好也比不上你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

我翻了个白眼,气呼呼的转身去厨房给元先生煮粥。 当然心情还是因为元先生那一句话好了不少。

呸,白居易你怎么这么没有底线。

意识到一直笑着的我在心里狠狠骂了句自己。

元先生生病了不能吃大鱼大肉,但跟那群纨绔子弟出去肯定没顾得上吃东西,也不能太素了。

那就鱼片粥吧。

我用手机点了鱼和菜让外卖小哥跑一趟。

生病了还是吃别人煮的比较好嘛。









在我煮粥的时候,元先生一直眼睛亮亮的看着我这个方向,看得我舀粥的手抖了一下。

我没好气的端粥给元先生,看着他一口一口慢慢的喝。

我看着乖巧喝粥的元先生,实在没有忍住说了一句:

“你以后能不能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

元先生拿着勺子的手顿了一下,抬眸看了我一眼,眼睛里闪过一丝我没有看懂的情绪——

“你还不懂。”

我一下子来了气,有些大声的冲他喊道:

“我不知道别的!我只担心你的身体!别的我既不想管也管不了!”

时间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般漫长。

看到元先生非笑似笑的表情,我才发现自己说的话过于暧昧了。

不像一个朋友说出的话。

我一下红了脸,猛地站起身对元先生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我还有事先走了”,有些落荒而逃的意思。

元先生却拉住了我的手腕,眼睛亮的似乎装进了世上所有亮晶晶的东西:

“那,你给我一个可以让你一直这样对我的名分好不好?”

他没有说他给我,而是从我的角度出发。

我突然心情有点微妙。

既想继续对他不爱惜自己破口大骂,又因为他突如其来的表白整的大脑一片空白。

半晌,我终于憋出来一句: “你先把病养好再说。” 然后继续落荒而逃。

我听到元先生在背后轻轻笑了笑。

声音像羽毛一样扫过心尖,痒痒的。







———————————————————————



小剧场

苏欲病:请问元先生对自己前女友们也是这样撩的吗?

元稹:(把手指放在唇上意思比打扰白居易睡觉,表情温柔的为他掖好被角,转过身来)(秒变冷漠)

“她们不配。”

苏欲病(不死心):据乐天说你并不喜欢别人去你家了,那为什么你第一次见到乐天就带他去自己家里了呢?

元稹:(继续冷漠)我说过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有,别叫他乐天。

苏欲病:?

至于在元稹看来他们究竟是什么时候第一次遇见的,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大概意思是有可能会有三,当然也许没有。(狗头)

苏欲病在线不要脸求红心心蓝手手。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