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奇怪怪爱情故事. 【璧喻520/20:00】

 

 

前方严重ooc预警!

俗套校园pa,压着死线赶出来的乐色东西。

纯情东璧x更加纯洁的阿喻。)

这条鱼这么纯情又呆笨,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

含微量白邵,虾桃,注意避雷。

呜呜呜呜呜呜dbq最近快要中考又发生了好多事情状态一直不好就胡写一通……给各位神仙老师拖后腿是我的错呜呜呜!(鞠躬)

   

 

 

 

 

东璧对阿喻突如其来的心悸,如同六月里一场倾盆大雨般猝不及防又猛烈地落在树枝、花骨朵、草尖上,划破了夏季原本闷热的空气,浸湿了东璧无趣刻板的18年时光。

那时的他刚毕业,回学校去领取他的毕业证书顺便去图书馆还还没来得及还的书。

六月的雨总是说来就来,东璧出门时没有看天气预报,只能无奈地在路边吆喝的小贩手里买一把最廉价的透明雨伞。

从教了三年的班主任手中接过烫金红皮证书,东璧和这个慈祥却带着几分刻板的老人随意聊了几句便告辞去还书了。

经过图书馆时,他在操场上看到了一个眼熟的背影。

顾喻。

离他十几米远的小鱼在坑坑洼洼的操场上愉快地踩水,大雨淋湿了他的浅蓝色连帽卫衣和黑色运动裤,他却毫不在意地随手将讨人厌的发丝别在脑后,继续用自己深色雨靴踩着小坑里积攒的雨水,溅起几十厘米的水花。唇角勾起的弧度令东璧想到了小时候去游乐园时眼巴巴搀着的粉红色棉花糖。

他几乎是下意识得皱起眉头,向顾喻走去。

要说顾喻和东璧和矛盾,那可是从顾喻踏入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就结下了。当时高一刚刚开学就因为前一天和好友白琊喝得大酩酊醉的阿喻不出意料地起晚,死皮赖脸求门口保安叔叔没用,他无奈之下只好和白琊一起翻学校后面的水泥墙进去。

然后,就和正好在站在底下的风纪委员,高二的高岭之花,东璧撞在了一起。

看到整个都趴在他身上的顾喻时东璧整个人都是蒙的,他感受着身上人浅浅的鼻息夹杂着薄荷香扑到他的脸上,居然空出一根神经想起来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离他这么近过。顾喻也没有反应过来,和他大眼瞪大眼,碧色像猫儿一样的眼眸里面是浅浅的迷茫,看得东璧心里一动。

一秒后,趴在他身上的人弹了起来,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灰尘,嬉皮笑脸对着还在地上的东璧说道:“不好意思啊同学,我急着上学就不正式道歉了哈,下次见面一定补偿。”说完转头想拉起白琊就跑,谁知早就听说这位魔鬼风纪的怂货早就跑得没影了。顾喻心里暗骂了一句,脸上依旧挂着无辜的微笑,脚尖悄悄转变方向,一点点往教学楼挪动。

“站住。”冷清磁性的声音在背后不急不慢的传来,顾喻被低音炮震得顿住脚步。他缓缓地转过身,标准笑容快要挂不住:“东璧学长有什么事情吗?”

“看来你知道我?”“那是,谁不知道您的名字呀。”就是一冷血好学生。顾喻心里默默吐槽。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是风纪委员吧。”东璧似笑非笑,顾喻这才注意到他手中的蓝色板子。

完蛋。要被全校通告了。

事情的结尾是东壁在顾喻各种油嘴滑舌死缠烂打下坚持记下了他的名字,在他开学第一天就送给他一个“惊喜”,白琊因为溜得快免受了这次扣分。

白琊听着广播里顾喻的光荣事迹,笑得装着酒的保温杯滚到地上:“哈哈哈哈阿喻你怎么这么憨哈哈哈哈你不会像我一样马上跑吗哈哈哈哈!”

“闭嘴。”顾喻从臂弯中抬起头,一字一句说道。

自从,东璧和顾喻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东璧说东他往西,说要晚自习保持纪律他偏偏每节晚自习都翘课跑去看星星,说学校禁止早恋第二天顾喻就搂着几个女生眉来眼去,偏要和东璧唱反调。东璧也是毫不手软,翻墙翘课逮到一次就记一次,第二天全校通报下周一再让顾喻在主席台上念检讨,两年下来顾喻写的检讨已经破了十万,成功跻身“空桑八大不可思议”之首。

两个人平时也不对付,走廊上遇到了都要各自挨着墙过,某次高一高二一起练篮球被分到一个组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一脸吃了shit的表情。

最奇迹的一次是某年艺术节上,擅长吉他的阿喻和钢琴十级的东璧来了次世纪同台,底下腐女嗷嗷直叫呐喊声掀开屋顶却不知两个人为了曲子合奏阴阳怪气了多少次。

两人就这样明里暗里互杠了两年,东璧原以为自己是讨厌他的。

但感情这件事情,哪有那么多的自以为?沉积两年的不顺眼可以在一场濛濛细雨中化为尘埃,甚至还得寸进尺种下了爱意的种子。

 

“东璧?”阿喻注意到了他,一脸意外。

“你不回家在这里干什么。”东璧皱起眉头,“还不带伞,不怕感冒么?”

“东璧学长居然这么关心我的么?可别忘了,您现在不是风纪委员哦。”面前的小鱼嬉笑着咬重“风纪委员”几个字,碧蓝色的眼睛 盛满了笑意和揶揄。两颗绯红玛瑙珠子绑着两缕银发,像是银鲤的尾巴一样在空中不安分地摆来摆去。

东璧心里暗自叹了口气,果然还是这么幼稚。他瘫着脸将透明雨伞塞到阿喻手中。

“快点回家吧,一会校门就关了。”

伞面上原本聚积的雨水被这么一惊扰,立马慌张地顺着伞脊滑下落到操场上稀稀疏疏的假草上,蹦出一朵朵小小的花朵。

原本冻得发白的指尖在接过伞后被上面的温度烫得下意识一缩。阿喻愣愣地看着东璧淋着雨快步跑向图书馆的背影,薄薄的水雾让他的视野模糊了几分。他感受着手掌中某人留下的炽热温度和空气中残留的柠檬香气,脸颊轻微烧了几度。

顾喻像是缓解心里那莫名其妙的悸动一样自言自语道:“真是个怪人。”

 

 

“……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东璧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纯粹用来装逼的平光眼镜,面无表情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正晃着腿,完全不像是来面试秘书长的顾喻。一年过去了这条鱼似乎除了长高了一点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头发依旧不好好扎起,眼睛里依旧是东璧所熟悉的狡黠的笑意。

“嘛,空桑大学不是国内最好的学校嘛,东璧学长觉得我不在这里应该去哪里呢?”鱼低下头把玩着自己的辫子,刻意躲过了东璧带着审问的视线。

…….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

东璧额头突突直跳,冷着声音说道:“就你了。”

“嗯?”这下轮到顾喻震惊了,他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不是说面试很难吗,刚刚那姑娘还被会长您的冷脸吓到,哭得梨花带雨跑出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失恋了呢。”原本前半句好不容易正经了一下,后半句又立马打回原形。

“我乐意。”

“…….这个叫做公报私仇?”阿喻啼笑皆非,笑了好一会才抹着眼泪问东璧:“就不怕我胜任不了这个职位?”

已经将头埋在资料里的东璧闻言抬起头盯着他好一会,模棱两可地接了句:“要相信自己啊,阿喻。”末尾两个字刻意带着几分亲昵,像是在故意恶心谁。

顾喻被这声“阿喻”叫得浑身鸡皮疙瘩掉一地,搓着自己胳膊的时候余光看到什么的东西飞了过来,下意识接住后才发现是一把钥匙。

“这是你的办公室的钥匙,一开始有什么不会的去问副会长云谨,现在可以出门左拐十米去看你的办公室了。”

“好的,谢谢会长~”临走前顾喻模仿东璧的语气,存心要让他也不舒服一把。

听到门关上后,东璧才不留痕迹地勾了勾唇角。

 

“你是说东璧给你了个储物间当办公室?草啊哈哈哈阿喻不是我说你你来上空桑不就是为了他吗,还跟我信誓旦旦地说一年就追到手,我看人家根本不待见你。”

白琊趴着宿舍床上笑得打滚,顾喻丝毫不生气,放下手里的手机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早上我看到你家小邵老板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估计关系挺亲密的呢。”

“草。”白琊爆出了国骂后飞速穿好衣服去找因为宿醉揍了他一顿后整整三天没有理他的绍兴,临走前不忘给顾喻竖一个中指。

 

幸灾乐祸地看着白琊“哐”的一声关上宿舍门,阿喻脸上的笑容渐渐消散。

他本以为东璧毕业后自己可以在学校里面肆无忌惮没有人管束,但实际上东璧走了后他自己并不开心甚至时常出现幻觉,觉得东璧还在学校里还会一天到晚死盯着他不让他胡作非为。

这样的幻觉甚至直接影响到了生活,新的风纪委员是个没什么威严的女生,因此阿喻和白琊晚上翘课喝酒的频率比以前多了不知几倍。有好几次他们翻墙回来时阿喻都会神经兮兮的先看看墙根底下有没有那个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秀发的奇男子,一旁的白琊会适时提醒他一次又一次东璧已经毕业了没有人管得了他们了。

是啊。他已经毕业了,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大晚上在学校里乒乒乓乓的追逐,也不会再翻墙时冷不丁看到一双在黑夜里幽幽发光的金黄色眸子,更不会再让他写该死的检讨站在主席台上念。

可为什么自己就是不开心呢。

顾喻虽然因为一副爹妈给的好皮囊和活泼开朗的性子不知俘获了多少女生的芳心,但却是实打实的一个都对不上眼,总是各种的挑剔,实在挑不出来便索性无理取闹说这个女生鞋子一看就是假的他不喜欢。某次白琊看着他坐在床上吃着小女生送来的巧克力,一边对女生各种评价时终于忍无可忍地问了句:那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放在以前阿喻早就说出来了。可那天他想了很久,最后才说了句:“大概是高个子,黑色长发,金色眼睛?”

完了完了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他的死党是一个抖M,东璧以前在的时候整天在自己耳边骂他王八蛋,东璧走了又开始疯狂想念甚至择偶标准都是照着他来的。白琊叹了口气,他何尝不清楚顾喻这是喜欢上东璧的表现?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他现在这个样子,怕是全校没几个人不知道,本人却还在这里迷迷糊糊思索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东壁。

白琊最后还是没有点出来,只是让顾喻去校内知名月老夏吉利那里看看。

毕竟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多年的挚友表面上看起来是个花花公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留身,实际上要是真的认真起来,不比言情小说里面痴情男女主好到哪去。这种事情一旦明确了,凭他的了解,顾喻一定会拼尽全力的去追逐他心中的光明。

阿喻对于好友的建议感到十分迷惑并认为他没有睡醒,但看到白琊难得一见的带有几分严肃神情还是半信半疑的去碰碰运气。

正在对周桃死缠烂打的夏吉利听完了顾喻的事情后,两眼立马放出不正常的光芒,头上扎眼的呆毛摆成一颗爱心:“这就是爱情啊!”

“等等,你是说我喜欢东璧?有没有搞错?”顾喻愣了一瞬后随即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浅绿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夏吉利的姨母笑。

“当然,你的喜欢都这么明显了,谁看不出来?你说对吧桃花花~”夏吉利笑嘻嘻地搂住自己的同桌。

“滚开啊!”周桃红着脸试图挣脱开,却因为力气不够只能作罢。

阿喻却没有心思看这对小情侣撒狗粮,他面无表情地跑到学校后门和东璧初遇的墙上数了一晚上星星,第二天容光焕发地跑到白琊面前:“我决定了,我要去空桑大学然后追到东璧。”说完便攥紧双拳跑去刷题。

白琊:我就知道。

 

时间回到现在。第二学期已经过了大半,阿喻和东璧却依旧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虽然两人的关系相比高中好了不少甚至可以一起到夜市上撸串,也一起策划管理过大大小小学校不少活动,甚至还单独出来看过几场电影,但东璧始终没有对他表现过除了朋友外的任何情绪。

难道一年追到手的flag注定完成不了么?顾喻沉思着。

他冲着下铺的白琊喊道:“我要表白,就今天。”

白琊不知道第几次因为阿喻打翻自己的酒,一想到绍兴回来后闻到酒味又要揍他白琊就一阵蛋疼,他冲阿喻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赶紧滚去表白。”

 

于是520这天,整个空桑大学的人都在学校大屏上看到了学生会秘书长对会长的深情告白:如果你是风儿,我就是沙,让我们一起缠缠绵绵到天涯吧!

东璧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把顾喻暗鲨再鞭尸,他额头上青筋跳着华尔兹把顾喻拉到自己办公室里,低声喝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眼前的小鱼轻轻地眨了眨眼,用自己明亮且干净纯粹的翡翠眼睛望着他,瞳孔里是一对缩小的东璧:“表白啊。”、

东璧哑然,问:“那追我的过程呢?直接被省略了?”

小鱼眼珠子骨碌骨碌转了几圈,最后理直气壮地说:“跟你好好相处了大半年难道不算吗?我可是明示暗示了好多次的。”

东璧又一次被鱼的狡辩呛得哑口无言,他微微低下头看着还在搜肠刮肚试图寻找自己已经追过他的证据的顾喻,轻叹了口气:“好。”

“嗯?”阿喻的脑子一下没有反应过来,他愣愣的看着东璧在自己的注视下勾起嘴角,在他印象里从来没有笑过的眼睛里盛满了细碎的流光、璀璨的星辰和小小的自己:“我说,我同意你的表白了,现在明白了吗,男朋友?”

小鱼的尾巴几乎一瞬间甩了起来,带着抑制不住的惊讶和喜悦:

“明白了,亲爱的东璧男友。”

 

评论(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